【王方王】冠军之梦(下)

方士谦的声音越发小了,可能自己也觉得这话有些可笑。

“我总觉得这一赛季我们能拿冠军。”

王杰希没有笑,他沉默了。

冠军。

这个词,是那样的诱人,那样的耀眼。仿佛立在高山之巅的一颗明星,他们所有人浴血奋战,跋山涉水,流的每一滴汗和泪,也不过是为了要与它跟接近一步。

对每个选手来说,进入荣耀的最大梦想,都是成为冠军。

因为知道自己有着不输于任何顶尖大神的实力,所以他的这个梦想更加迫切更加真实。

可是王杰希是一个理性的人,他更知道自己的对手是多么的强大。

在赛初的时候,他看到论坛上的一个预测第五赛季冠军的投票数。上个赛季势不可挡,力破嘉世王朝的霸图票数第一,位居榜首;下面则是依然被公认为联盟最强者的战神叶秋和他的新搭档带领的嘉世,声称要卷土重来;紧随其后的是风头强劲的百花,他们的繁花血景依然是大部分人的噩梦,接下来是皇风……

微草的票数很可怜,看评论还有部分是因为对他魔术师打法的热爱才投的。

他在第二赛季认识的两个朋友带领的蓝雨战队还排在他们的前一位。

这两个奇葩……一个话多到让人头疼,一个手残到让人无语,但是就这样的两个人,竟然配合的恰到好处,黄少天也确实实力强劲,上个赛季蓝雨的成绩比微草还好一点。

前面的大山似乎完全不可逾越,后面又涌现出那么多的新秀,梦想很美好,可现实看上去却略微有些惨淡。

他甚至换了自己最擅长的打法来适应整队的战术配合,这样的战略是否真的可行,他现在心里也还是没有个定数。

是的,他们已经拼尽全力了,可是别人难道不是如此吗?

毕竟,冠军只有一个啊。

王杰希不由得攥紧了手中的杂志。

可以吗?

他真的可以带领大家登上那个宝座,创立属于微草的神话吗?

“王队!王杰希!”方士谦见他沉默了许久不说话,忙伸手摇他:“诶诶,我只是随便说说,你不要有太大压力啊!”

王杰希却突然开口,语气里罕见地有了几分迟疑:“我们,可以吗?”

然后他感到一双略微冰凉的手抓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扭了过去。

方士谦眼中仿佛燃烧着炽热的火焰,用一种他很少见过的严肃神情注视着他。

“王杰希,我告诉你啊,我们一定可以!”

“因为微草有全联盟最好的队长!”

“我们队长会为了整个队伍放弃自己的称号和打法,为了战队成绩熬夜看分析材料,他一出道就是天才,根本不比叶秋差……”

方士谦话还没说完,已经感觉到了迷之肉麻,忍不住自己破功笑了。虽然这是他的心里话没错,但他还是不由地从脸上红到了耳根。

“反正……我就觉得他是,那个,全联盟最好的选手……最好的队长!”

方士谦最后憋着红脸,硬是结结巴巴把话给说完了。

王杰希看着灯下的少年,突然觉得自己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赞美。

他伸手握住方士谦的手,他的手是温热的:“恩,一定可以的。”

不管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他也要迎头而上。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荣耀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还有一群永远支持他的队友,叶秋和韩文清能做到的,为什么他不能呢?

“我们一定可以!”

“微草的队长是最棒的!”

直到第五赛季末,他们真的站在了决赛现场,真的战胜了一路疯狂声势浩荡的百花战队的那一刻,王杰希在恍惚中又看到了方士谦那坚定而又真挚的表情。

那一夜,荣耀的无上光辉属于微草!

那一夜,会场内人声沸腾,所有的微草粉丝歇斯底里地呐喊挥舞,礼花爆炸的光影与粉丝们的身影交错成一片,他们几乎彻夜不眠地欢呼雀跃,叫着每一个队员的名字,直到声嘶力竭。

叫的最多的,还是王杰希。

他们热爱的魔术师,没有辜负他们的泪水和鲜花,在改变了魔术师打法之后,他给了他们一个真正的惊天魔术!

会场的中央台上,方士谦此刻真的像个小男孩一样,忍不住哭又忍不住要笑,见到人就抱,一把鼻涕一把泪,完全不知道是什么表情,不过好在每个人都差不了多少,也没人笑话他。

倒是队长王杰希还算是沉稳,他低头望着自己略微颤抖的手,一时间不敢相信这是现实。

猛然间一个少年扑了过来,狠狠把他揽到怀里,头搁在他的肩膀上,他感觉大滴的眼泪湿润了自己的衬衫。

王杰希伸出手,用力回抱住这个又哭又笑的治疗之神,感受着对方炽热的体温和急促的呼吸,他无比真实地感受到:是真的!我们赢了!

王杰希的眼前突然一阵湿润。

另外一个队友也凑过来,与他们紧紧抱在一起,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一片喧嚣声中,王杰希听到方士谦在他肩颈边喃呢了几个字。

“王杰希,我……”

一束烟花却在此时倏然炸裂,把方士谦的声音完全淹没,只有点点耀眼的金色火星在他们头上如瀑布般绽放。

叫我吗?王杰希想,但是他没有马上发问。

明天吧,明天找个时候问问他说了什么。

现在,就让这一刻停留的再久一点,再久一点吧,让它永远印在我的记忆中,永不褪色。

 

写到最后发现变成了友情向!!不可以不可以我王不可以再注孤生了!!于是机智地补上了最后一段,就当是方神表白了吧,悲剧的老王没听到……
方神生快!这文完结了,希望大家食用愉快!有脑洞的话会继续写写的!

评论(2)

热度(7)